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推廣足球 延攬英式教學

2014/9/15 2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翟思嘉上海15日電)為了推廣足球,上海足球聯盟與孫中山青少年基金會共同協商開設校園足球培訓班,延攬英國教練與移植英國足球管理體系,希望在台灣、港澳及大陸都能設班教學。

中國大陸近年開始推廣足球,但至今仍沒有顯著的發展。孫中山青少年基金會總幹事鄭少強表示,英國有相當長的足球發展歷史,相關管理、經營策略也很成熟,這次孫中山青少年基金會除了聘請英籍足球教練為上海大學、中小學教師進行培訓,也希望將英國足球的經驗與管理體系帶進大陸

他說,培訓班在廣東辦第一屆,反應不錯,這次將培訓班移到上海舉辦,下一步,希望在台中也開設足球培訓班,培訓更多中小學足球教師,將足球文化進一步推廣到下一代。

鄭少強指出,足球大國都有成熟的足球經營、行銷、管理體系,台灣相較大陸,商業環境比較自由,較能接受國外移植來的足球管理經驗,若同時發展,台灣足球的進步會比大陸來得大。

不過,他也說,台灣人口少,足球市場不夠大,發展效益很難達到最大。若兩岸能在足球運動方面合作,以台灣的國際、自由化,加上大陸的人口與市場,兩岸足球合作會有很大前景。

孫中山青少年基金會2003年在英國成立,長期推廣兩岸四地體育交流。這次推廣「中英校園足球合作項目」,希望在兩岸四地開設足球教師培訓班,讓足球運動從小紮根。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