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6洩密 富士康員工被捕

2014/9/17 21:37(9/17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大陸媒體今天報導,大陸山西省警方日前抓到iPhone 6洩密的嫌犯,是富士康集團在山西省晉城市工業園的員工,偷盜手機外殼出售。

蘋果公司日前舉行新手機iPhone 6發表會,但在發表會之前,已有大量iPhone 6零件和外觀照片曝光,還有大批零件流出,讓人懷疑有人從生產線竊走零件。

山西晉城市太行日報晚報版報導,山西警方4日逮捕一名富士康科技集團(晉城)工業園員工喬姓嫌犯,他今年6月涉嫌偷走iPhone 6外殼,銷贓至深圳華強電子市場,每個外殼售價人民幣1000元。

現年40歲的喬姓嫌犯,已被開發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根據初步調查,喬姓嫌犯因在工作處附近看到一張小廣告單,上面寫有「高價收購蘋果配件(零件)」,因自己就在生產iPhone 6零件的廠房工作,因此動了心,依照小廣告單上的電話聯繫,並與對方談好以每個外殼1000元的價格交易。

6月24日,喬嫌趁著富士康廠房下班時間人流量大,安檢員無法一一注意檢查,從安檢門與鞋架間的空隙離開,不經過安檢門,順利夾帶iPhone 6手機外殼出去,並寄給收購者,沒兩天就收到對方匯來的1000元。

嚐到甜頭後,喬嫌又用同樣手段,今年7月分別竊走iPhone 6手機外殼5個,銷贓到深圳華強電子市場,前後共獲利6000元。

由於連續丟失手機外殼,富士康8月14日向當地警方報案,經過20天的調查,警方鎖定喬嫌,並於4日在富士康(晉城)工業園將他逮捕。1030917

員工洩密iPhone6 鴻海主動查察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山西省警方日前逮捕iPhone 6洩密嫌犯,是富士康在山西的員工。鴻海表示,主動查察不法,全力配合警方辦案。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山西省警方日前逮捕iPhone 6洩密的喬姓嫌犯,是富士康集團在山西省晉城市工業園的員工,他偷盜手機外殼出售。今年6月他涉嫌偷走iPhone 6外殼,銷贓至深圳華強電子市場,每個外殼售價人民幣1000元。

現年40歲的喬姓嫌犯,已被開發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對此鴻海晚間表示,主動查察不法,全力配合警方辦案。1030917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6然後呢?還想問蘋果8件事
iPhone 6資費 3大電信業者比一比
iPhone6來了 各家旗艦機比一比
蘋果推出智慧錶 左撇子卻不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