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和:習近平批准南海填海計畫

2014/9/22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最新一期漢和防務評論月刊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批准了海軍提出的在南海(South China Sea)填海的計畫。

漢和的報導引述大陸軍隊、外交消息來源指出,整個填海工程相當龐大,分期進行。

據說,大陸海軍計畫在兩個島上實施填海工程,要求總面積達到美軍在印度洋狄耶戈加西亞(Diego Garcia)島(查哥斯群島主要島嶼)的2個大小。DiegoGarcia的陸地面積為27平方公里。

報導表示,大陸在南海的填海工程正是受到Diego Garcia島結構的啟發。

漢和創辦人平可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大陸海軍填海的舉動,顯然是希望把美軍太平洋艦隊從南海加以隔離,阻止美軍太平洋艦隊從麻六甲海峽北上,或者從太平洋通過西里伯斯海(Celebes Sea)進入南海。

平可夫說,習近平親自批准建設兩個以上的人工島,又以極快的速度加以建設,可以看出,他越來越傾向在南海島礁爭端中展示強硬態勢。

漢和的報導指出,上述填海工程形同建設兩個「不沉的航空母艦」,這意味著大陸海軍將會在至少一個人工島上建設大型機場。

報導表示,人工島的港口建設目標是至少能夠停泊50000噸級軍民兩用船舶,跑道要求能夠起降H6大型轟炸機,以及現有的各種第3代作戰飛機。

它表示,這樣的作戰半徑,可以輕易封鎖麻六甲海峽;一旦有事,從澳洲北上的美軍將會受到攻擊。

報導又指出,無論是在Mischief Reef(美濟礁)還是在Union Reefs(赤瓜礁)修建「不沉的航母艦」,整個越南南部、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全土都將進入H6的空中巡航導彈攻擊範圍內。

尤其是新加坡,由於它駐紮了美軍濱海快速反應巡邏艦,大陸的人工島勢必會追加建設遠程的對空對海雷達站和各種監聽設施。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