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生盼與梁振英對話 發生衝撞

2014/9/23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到特首辦公室開會時,有十多名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等學生組織代表到場請願,要求與梁振英對話,現場一度發生衝撞,梁振英接受部分請願信後便離去。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梁振英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發表談話,準備到特首辦公室門外接收請願信時,在場請願的學生組織代表突然拉開鐵欄,企圖衝出示威區,並高喊「公民提名」和「落實真普選」口號。

期間學生代表與數十名警員和保安人員推擠衝撞,情況一度混亂,最後未能成功衝破防線,被要求離開特首辦公室示威區。梁振英後來接收部分請願信便離去。

部分學生隨後被警員以可能破壞社會安寧為由,記下個人資料。警方不排除日後追究。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梁振英並未回應市民爭取「真普選」的訴求,不滿梁振英無意與學生對話,他認為學生行動升級,「勢在必行」。

他說,會給予梁振英48小時時限,希望梁振英今天親自到添馬公園的罷課集會,回應市民的訴求。

香港特首辦公室發言人則說,事發時梁振英希望步出特首辦的示威區接受請願,梁振英有誠意與學生溝通,但當時的情況混亂,沒有客觀條件以和平理性方式溝通。

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已詳細了解學聯向他發出的公開信,並認同大學生的訴求。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