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都媒體批評哆啦A夢展反遭議

2014/9/26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100哆啦A夢秘密道具展覽」正在成都展出,但多家成都媒體最近卻撰文批評哆啦A夢展覽背後「隱含極強的政治動機」,中新社今天指出,文章引來大陸民眾質疑與批評。

對大陸中央官媒突然刊登上述「對日理性」報導,有分析認為,這與大陸當局最近決定對日緩和氣氛有關,成都媒體應該是「抓錯了主旋律」。

中新社報導,雖然天空飄著斷斷續續的細雨,從8月16日在成都開幕的「100哆啦A夢秘密道具博覽」依舊吸引不少市民,慕名前來一睹「藍胖子」的風采。

但成都日報報業集團旗下的「成都商報」、「成都晚報」和中共成都市委機關報「成都日報」,24、25日分別以「國人不能盲目追尋『哆啦A夢』」、「別讓哆啦A夢蒙蔽我們的雙眼」和「警惕哆啦A夢蒙蔽我們的雙眼」文章,「圍剿」哆啦A夢展覽。

文章指哆啦A夢「帶著日本政府柔性推廣自己的使命」,「這一文化推廣活動背後,我們必須清楚其背後隱含極強的政治意義」。

不過,一些大陸民眾告訴中新社,他們無法理解一個存在幾十年的動漫人物,怎麼突然變成了政治產物。

34歲不願具名的周先生說,「我相信大多數人和我一樣,只是單純喜歡這個動漫人物而已。」對日本侵華那段沉痛記憶,自己也銘記在心,但喜歡機器貓,來看展覽,「不意味著我就沒有自己的是非觀」。

中新社指出,從大陸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成都媒體「圍剿」哆啦A夢一事引發眾多網友議論,幾乎一面倒的不置可否中,仍舊出現不同的聲音。

網友認為,民眾應理性看待此事,「文化交流是民間交流的主項,我們不能否定!我們反對的是軍國主義右傾勢力,並不是日本民間,相反應該增加民間交流。」 103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