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茅台大跌 仍然沒人要

2014/10/5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江蘇地方性報紙「新華日報」報導,貴州茅台500毫升裝一度漲破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1萬元),但現在走訪南京店家,標價已經悄悄改回5年前的988元,甚至可以「800元拿到貨」。

其他中國大陸媒體則指,「十一」長假前的9月28日,茅台網路價就已經降到888元。

新華日報報導,親自走訪南京鬧市,菸酒店裡空空蕩蕩,店內大嬸見來客在看茅台酒,懶洋洋地撂了句「空殼,沒貨」。她接著說,「一個月賣不了幾瓶,索性就不進貨了,你要的話,我讓總公司送貨。」

大嬸說,生意太冷清了,給以前常來買的單位打電話,但他們接到電話像見了鬼似的,一聽說賣茅台酒,都趕緊掛斷電話,現在誰還敢買茅台酒。

報導指,兩年前採訪時,53度茅台標價2180元,現在已悄然改為988元。

大嬸稱,價格已經跌回到5年前了,真的要買,還可以再讓一點,「我們公司跟茅台有經銷協議,800多一點就能拿到貨了」,「你要買兩瓶的話,900元以內我能做主」。

江蘇省內一家茅台一級經銷商負責人說,往年這時候都是旺季,9月底開始到春節前要銷個20、30噸,「今年?今年,我都不好意思跟你說」。103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