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頂新油品出問題 大陸民眾關切

2014/10/10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在大陸知名度頗高的頂新集團旗下油品涉及摻用飼料油,大陸各大媒體今天紛紛轉載台灣媒體報導,並引起大陸民眾討論,有大陸網友也對台灣食品產生懷疑。

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多項油品被查獲摻用飼料用油,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網、中新社、光明網、參考消息等紛紛轉載台灣媒體的報導,包括「頂新集團多次涉黑心油,民眾業者怒批」、「頂新集團1年3次食安弊端,魏應充正式辭董事長」等。

此外,大陸媒體也報導名廚阿基師砲轟魏應充:「晚上睡得著嗎?」

廈門、上海等地有業者販售「正義香豬油」,上海和廈門媒體更是關注相關新聞,同時也報導了台灣網友發起「拒買頂新」行動。

大陸各大入口網站如新浪網、網易等,也紛紛轉載大陸媒體上述相關報導。

頂新旗下油品出問題的消息,也在大陸民間引起討論。大陸網友紛紛在微博上轉發頂新相關新聞,並引起大陸網友對台灣食品的質疑。

一名瀋陽的網友說,台灣美食在瀋陽賣得不錯,可是台灣又爆出油的問題,「看來食品問題,外面也不見得比我們好多少」。

還有一名上海的網友說,「頂新集團、康師傅在台灣爆發地溝油(餿水油)食安事件,請各位避免食用。」

另外有一些大陸網友批評商人沒有道德,並認為魏應充辭去頂新味全董事長是「不痛不癢」。

此外,音樂人許常德、藝人炎亞綸在微博或在公開場合批評、抵制頂新,也引起大陸網友的支持與讚揚。103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