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南爆流血衝突 8死18傷

2014/10/15 21:22(10/15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大陸雲南省晉寧縣富有村14日發生一起暴力流血衝突,當地村民因不滿官方徵地修建商貿物流中心,與建築工地工人爆發衝突,目前為止造成8人死亡、18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

綜合新華社等陸媒報導,事件發生在雲南省首府昆明以南26公里處富有村一個在建貿易物流中心施工現場。當地村民對這項建築工程積怨頗深。

據報導,死者包括6名建築工人和2名村民。當地警方表示將嚴懲兇犯。

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引述一名村民說,這個建築項目最初於2011年宣布,但建商拒絕讓村民看相關批文和法律文件,而進出這個村莊的唯一一條路也賣給了這家建商。

大陸央廣報導,富有村所屬縣政府官員拒絕就村民的指稱做出反應,但表示有關當局仍在進行相關調查。

中國大陸近年的房地產開發中,出現了多起類似事件,都是因居民不滿地方官把土地賣給建商而引起。

最近一起引起較多關注的是2011年的烏坎村事件。數千村民因徵地補償糾紛而群起抗議。抗議結果之一是烏坎村舉行了村民委員會選舉。103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