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波拉發威 陸企停擺西非項目

2014/10/22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外媒今天報導,中國大陸是非洲最大貿易夥伴,但因伊波拉疫情,許多大陸企業從西非疫區撤出大批人員、縮減貿易規模、中斷重大計畫,同時也加劇這個地區的經濟問題。

自今年2月,西非地區爆發伊波拉疫情,從幾內亞隨後蔓延至獅子山、賴比瑞亞及奈及利亞等,引起世界關注。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指出,世界銀行提供8000萬美元,重建利比亞首都與幾內亞邊境間的道路,但承包商河南國際合作集團有限公司宣布,因不可抗拒因素影響,8月份從利比亞撤出大部分的工作人員。

世界銀行駐利比亞首席代表杜布拉賈(Inguna Dobraja)稱,不清楚這個建設計畫何時重新啟動。

不只如此,報導指出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已把在獅子山共和國的大陸核心員工送回家,當地計畫暫時擱置;中國慶華集團今年才剛宣布一項在獅子山的大型鐵礦開採項目,但陸籍高管也紛紛回國。

報導稱,官方數據顯示,大陸商務部8月估計有2萬名大陸人住在疫區國家;大陸外交部稱,目前在這個地區居住的大陸人約1萬名。

目前在西非國家已出現類似隔離的狀況,報導指出,大陸駐利比亞大使張越要求在當地修建道路和基礎設施的重慶對外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人員,切勿離開工作營地,不要與當地人有任何形式的接觸。

這家公司說,大陸大使館也要求每天匯報大陸工人身體狀況。

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師李寧也對在獅子山的工廠實施類似的控管措施,沒有他的允許,訪客不能進入該場地,少數留守的員工在食物上自給自足,以減少外出。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