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探月工程成功發射飛行試驗器

2014/10/24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陸媒報導,中國大陸自行研製的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飛行試驗器,今天凌晨2時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是大陸探月工程首次成功實施再入返回飛行試驗。

新華社報導,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飛行試驗器,用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發射升空,準確進入近地點高度209公里、遠地點高度41.3萬公里的地月轉移軌道。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這次飛行器試驗的目的是透過真實飛行,獲取試驗數據,試驗未來探月三期主任務「嫦娥五號」再入返回地球的相關軌道設計等關鍵技術,為「嫦娥五號」執行「無人自動取樣返回」積累經驗。

新華社報導,這次任務還搭載發射一顆盧森堡4M小衛星,主要用於試驗衛星長效電池工作情況。

據網路解釋,「再入」(reentry)是太空飛行器返回大氣層的階段,如太空飛行器到達大氣層邊界的點就稱「再入點」。103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