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第3次 北京又遇霾伏

2014/10/25 1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這不是天黑,是霧霾!」北京全城昨天再次被濃濃霧霾籠罩,也是10月以來第3次霧霾,官方再次發布空氣重度汙染警報。

綜合京華時報等陸媒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暨領袖會議將在11月登場,北京市環保局表示,屆時不排除出現空氣重汙染,若遇極端不利氣象條件,可能將擴大工地停工、工業減排等汙染控制範圍。

報導說,昨天一大早北京就已灰霧濛濛、不見天日,而且汙染程度及區域持續加重並擴散。

上午10時,北京大部分地區空氣品質就達重度或嚴重汙染程度,官方隨即發布空氣重汙染藍色(第四級)預警。

中午時分,北京35個監測站大部分測得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接近每立方公尺300微克,官方在下午將預警提高一級至黃色。

面對如此嚴重空汙,民眾叫苦不迭。香港星島日報引述北京市民說,「霧霾如此嚴重,多少未成年的孩子們在毒氣中成長,多少老人因毒氣早早過世!」

這次霧霾已是10月以來的第3次。8至11日,北京曾遭遇今年下半年時間最長、範圍最廣、強度最大的霧霾天氣;18至20日,又再陷入「霾伏」。

除了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昨天也出現嚴重霧霾。

據河北官方數據,全省大部分地區在中午時都出現重汙染,其中石家莊PM2.5濃度高達每立方公尺近600微克。103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