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示威者撞破側門 闖入立法會

2014/11/19 04:16(11/19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9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香港「占中運動」經過一段時間的平靜後,緊張情勢突然升高,一小群支持民主示威人士,今天凌晨由側門闖入香港立法會,警方隨即干預,制止其他人闖入。

這是示威者首度闖入重要公共建築物,使許多政治分析家的預期落空。許多政治分析家預測,這項香港最頑強、最持久的運動,出現終於要結束的跡象。

但是今天凌晨,一小群示威者以拒馬和磚塊撞破立法會的玻璃側門,幾個人闖了進去。

大批鎮暴警察衝了過來,有些持著盾牌、戴著頭盔,施放胡椒噴霧,並揮舞警棍,制止其他示威者闖入。

警方高舉紅色警告牌,要求示威者後退。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在現場表示,他和其他示威人士曾嘗試阻止這小群激進活躍人士闖入。

他表示:「這是個非常、非常孤立的事件。我認為這很不幸,這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發生的事情,因為這個運動截至目前都非常平和。」

張超雄的襯衫後來有一些血跡。

香港「占中」進入第53天。路透社報導,約30名負責執行法官裁決的執達主任昨天上午10時15分到金鐘中信大廈,執行對大廈出入口外範圍的禁制令,清除障礙物。

原告的代表律師在場,並當場宣讀法庭頒布對中信大廈的禁制令。現場有上百名警員到場待命戒備。

接著有10多名中信大廈屋主的代理人戴著手套到場,業主依法清除在占據點金鐘的部分路障,過程順利,並未受到示威者阻撓。1031119

占中凌晨2度衝撞 港警逮4人

(中央社香港19日電)香港「占中」示威者今天凌晨兩度衝撞立法會大樓,香港警方動用胡椒噴劑阻止示威者,事件中逮捕4名男子。事後,警方譴責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

香港商業電台報導,一批蒙面示威者凌晨1時左右衝撞立法會大樓,用鐵欄杆及磚塊擊毀立法會大樓兩道玻璃門,有示威者一度進入大樓。

隨後聚集示威者越來越多,舉起雨傘與配備盾牌及警棍的警員對峙,多次發生衝突,警方則多次施放胡椒噴霧。

最新一次衝突在清晨4時半,部分示威者突然起身叫囂,企圖衝撞警方防線。警方於是將防線向前推進,期間以警棍擊打示威者的雨傘,並再次使用胡椒噴霧。

警方於清晨表示,是應立法會要求,到場協助。示威人士多次衝撞警方防線,經勸喻及警告無效後,警方採取措施,包括使用胡椒噴劑。

警方說,逮捕4名男子,年齡在18至24歲間,分別涉嫌刑事毀壞及襲警。事件中,有3名警務人員受傷送醫。103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