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大陸擁抱也監管網路

2014/11/20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杭州的世界互聯網大會座談上說,網路可引爆無限創意創造,大陸要以擁抱姿態對待網路,但也堅持依法管理網路,在發展中做好監管工作。

中新社報導,李克強下午在杭州與出席世界互聯網(網路)大會的各國網路、媒體業者代表會面及座談時,作以上表示。

李克強在座談時說,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以「互聯互通、共享共治」為主題,這本身就體現了開放、合作與共贏。大陸接入網路20年來,已發展成世界網路大國,不僅培育起一個巨大市場,也催生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創造成千上萬就業崗位。

他認為,網路是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新工具。只要「一機在手」、「人在線上」,實現「電腦+人腦」的融合,就可透過「創客」、「眾籌」、「眾包」等方式獲取大量知識資訊,對接種多創業投資,引爆無限創意創造。

李克強又指出,網路也是政府施政的新平台,可實現在線服務、權力運作有序與有效、「留痕」,且促進政府與民眾溝通互聯,保障公平的社會變革,無論出身、財富多寡和教育水準高低,都有機會透過網路獲取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得到走向市場的階梯。

李克強強調,中國大陸政府高度重視、大力支持網路發展,大陸以擁抱的姿態對待網路,用市場的思維培育網路,努力實現自主進入市場、市場化配置要素、企業公平競爭。

但李克強也說,大陸同時堅持依法管理網路,嚴厲打擊網路侵權、竊密等違法行為,在發展中做好監管工作。

大陸當局近來確實強化網路監管,但主要是限縮網路言論自由空間,多位網友因異議言論遭逮捕;大陸也被控組織大批網軍,針對美國、日本、台灣和多國展開駭客攻擊與竊密行動。103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