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中紀委首度通報女官員通姦

2014/11/27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大陸監察部聯合網站26日通報4名山西官員因貪腐問題遭「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其中2名女官員與他人通姦。

新華網報導,這是中紀委通報對違紀女官員首次採用「與他人通姦」表述。

遭雙開的官員分別為中共山西省高平市委前副書記、前市長楊曉波、中共晉中市委前副書記張秀萍、中共陽泉市市委前常委、前紀委書記王民,以及中共晉城市澤州縣委前書記秦建孝。

中紀委通報稱,楊曉波擔任中共高平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財務等,並與他人通姦,移送司法機關。

張秀萍則是遭通報在擔任中共山西省紀委副秘書長、監察綜合室主任、常委,以及中共晉中市委副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財務等,並與他人通姦,被移送司法機關。

報導指出,今年以來「與他人通姦」雖多次出現在中紀委的官方通報中,但涉及的都是男性官員。對女性違紀官員是首次採用「與他人通姦」表述。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