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霧霾 洗肺遊正夯

2014/11/27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大陸近年空氣汙染日趨嚴重,冬季的霧霾更是讓人難以忍受。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旅行業者表示,以往10月底至11月初都是淡季,但今年11月,躲霧霾的洗肺遊卻使大陸國內旅遊的客量年增20%。

報導說,大陸國內洗肺遊的首選包括,海南的三亞、西藏的拉薩,以及東海舟山群島。

金融時報稱,洗肺遊是大陸旅遊業的新生產物,霧霾使得居民選擇在空汙最嚴重日子逃到別地去,「逃離空氣中散發的煤煙味,以及讓行人望不到街道對面的濃霾」。

而根據2013年底的陸媒報導,當時開始就已經有人提倡洗肺遊,僅12月的第一周,旅遊人數就比上周增加30%。

當時的10大目的地包括,三亞、廈門、麗江、桂林、昆明、長白山、西雙版納、貴陽、大理、黃山。

5大境外熱門地點則是普吉島、峇里島、模里西斯、濟州島、馬爾地夫。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