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周永康外甥 遭禁返加拿大

2014/11/27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媒日前報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外甥賈約翰(John Jia音譯)今年1月回上海參加婚禮後,透過臉書向友人說,因周永康的原因被禁止出境。他至今尚未返回加拿大家中。

報導說,中國大陸官方拒絕評論此事,而加拿大外交部表示,目前沒有收到任何外交領事上的求助。

華爾街日報報導,賈約翰今年1月份從加拿大飛往上海,並在Instagram上說要參加朋友的婚禮,但之後透過臉書訊息對友人表示,因為他的姨丈遭到調查,自己被列入禁止出境名單,無法離開大陸。

報導引述賈約翰的臉書訊息說,「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因為我和(姨丈)的關係,除非事情解決了,不然我無法離開大陸。」

臉書訊息還說,「我沒有做錯事,不然我現在早就被拘留了。」

報導指出,賈約翰的同學形容他為人大方、出手闊綽,有自己的房子、跑車。賈約翰大學攻讀商科,打算隨著母親的腳步進入石油業。

星島日報指出,賈約翰的母親賈曉霞(Margaret Jia)是周永康第2任妻子賈曉燁的姐妹。10多年前,賈約翰隨母親移居加拿大,並在當地上學。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