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發改委價格司 許昆林出任

2014/11/28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官網顯示,國家發改委價格監督與反壟斷局局長許昆林出任價格司司長。由於價格司權大到有「小國務院」之稱,陸媒今天指,前兩任價格司長都被調查。

中國大陸國家發改委官網近日顯示,許昆林出任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司長。

大陸國家發改委價格司是發改委的重要部門,負責審核和監管大陸的電價、水價等在內的多種壟斷商品和公共服務價格,權大到有「小國務院」之稱,也牽扯出龐大利益,前兩任司長都被調查。

中國經濟網報導,今年8月起,5名國家發改委價格司退休和現任官員被帶走調查,包括今年5月才退休的前司長曹長慶、接替曹的新任司長劉振秋,及兩名副司長和一位副巡視員,引起轟動。

報導說,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官員並於10月把價格司領導團隊案件定性為「涉嫌職務犯罪」。

香港媒體引述大陸電力業界人士談話指出,價格司擁有電價審批權,結果大陸的電價成了「一本誰也說不清楚的亂帳」,不僅一廠一價,有時一個廠不同項目的電價也不同。

大陸電力業界有不少批評認為,大陸電力體制改革陷入停滯,價格司不放棄電價審批權是阻力之一。

根據中國經濟網的國務院部委人物庫資料顯示,新任價格司司長許昆林生於1965年5月,福建永春人,杭州商學院商業企管系計畫統計專業畢業後,進入大陸國家物價局工作,長期在物價局和國家計委價格司任職。

許昆林曾任大陸國家發改委價格監督檢查司司長、發改委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壟斷局局長。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