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首提 全面從嚴治黨

2014/12/16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新華社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江蘇調研時提出「四個全面」,其中「全面從嚴治黨」6字相較於他先前提出的「從嚴治黨」4字,是首度公開提出。

習近平日前在江蘇調研時說,要協調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推動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邁上新台階。

報導提到,習近平11月在福建調研時,曾提到協調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進程,但並未提到「全面從嚴治黨」。

新華社報導並以「意蘊深邃」4字,形容習近平首度公開提出「全面從嚴治黨」6字。

根據中共文獻,「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在中共18大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全面深化改革」則出現在18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出現在中共18屆四中全會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報導指出,習近平10月8日在中共「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講話中曾說,這個大會是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總結,對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全面推進從嚴治黨」進行部署。

報導說,大陸專家認為「全面」2字至少包含「內容無死角」、「主體全覆蓋」、「勁頭不鬆懈」等3個層面。103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