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大陸十三五經濟目標將再降

2014/12/20 1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0日電)專家認為,中國大陸未來幾年將再調降經濟成長目標,預計「十三五」(2016到2020年)計畫期間,經濟增速指標可能下調到6%到6.5%之間。

據21世紀經濟報導,多位專家日前在一場研討會針對「中國經濟新常態」下的經濟趨勢指出,大陸「十三五」的潛在經濟增速指標,可望比「十二五」(2011到2015年)再下調約1個百分點,在6%到6.5%之間。

專家表示,大陸從2007年14%左右的經濟年增率,到今年前三季的7.4%,經濟增速已連續7年放緩,進入中高速成長的「新常態」。

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劉世錦認為,當大陸經濟到達中高速成長的均衡點時,大陸經濟增速會放慢。

劉世錦說,其中全社會投資增速將在10%到11%之間,固定資產增速在13%左右,製造業投資增速為11%,房地產投資增速則約在5%,「到那時,中國的GDP(國內生產毛額)增速將在6%至6.5%之間」。

專家分析,要讓經濟增速穩定在合理區間,大陸需加快落實深化改革措施,其中包括實施更大力度的結構性減稅、延遲退休及開放二胎等。

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口所副研究員陸暘指出,減稅比例為1/5、退休年齡延長5年時,可減緩大陸經濟減速的趨勢,「潛在經濟增長率可達7.62%」。 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