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振英25日北京述職 料議政改二輪諮詢

2014/12/22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香港政府昨天發出聲明宣布,行政長官梁振英將於25日赴北京述職2天,向中國大陸領導人匯報香港最新發展。這是梁振英最短的北京述職,外界預料,梁振英將與北京討論第二階段政改諮詢。

香港政府昨天發出聲明,宣布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將於25、26日到北京述職,期間向大陸領導人會面和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等方面最新發展,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將代理特首職務。

香港媒體今天報導,據悉,梁振英25日將與大陸主管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會面,26日則分別向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匿名知情人士談話說,預計這次述職會以政改為主,包括討論明年初開始的政改第二輪諮詢,及北京評估包括港府提交民情報告在內的「占中」行動情勢,北京將向梁振英做出對港政策最新指示。

報導說,翻查過去資料,香港特首北京述職行程一般3到4天,期間多拜會大陸各中央部委。梁振英去年述職時更罕見急召3位財經、運輸一級局長陪同述職。

但報導指出,梁振英這次述職天數比澳門特首崔世安4天行程要短,僅有2天,是上任以來最短述職,且隨行官員僅特首辦公室主任邱騰華、政府新聞處長聶德權和特首私人秘書陳嘉信等人。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分析,雨傘運動後北京對香港轉趨強硬,習近平日前在澳門談話更是「嚴厲訓示」,北京可能覺得不適宜再繼續「派糖」。

但大陸全國人大前港區人大代表、工聯會成員黃國健則認為,述職行程非縮短,只是梁振英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已拜會過大陸中央部委,不是北京的「懲罰」。103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