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四人幫下台 陸通報措辭有玄機

2014/12/23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海外華文媒體今天分析,對比大陸官媒通告「新四人幫」被調查消息時的措辭有些微妙的差異,透露出當局對於他們基本態度的不同。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大陸監察部聯合官網22日公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對於未來懲處令計劃的可能情況,海外華文媒體各有解讀。

博訊新聞網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令計劃將面臨比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還嚴重的懲處。

但多維新聞網報導,對令計劃的通告只提涉嫌「違紀」,未提「違法」;只說「正接受組織調查」,未提是否「立案」。

多維新聞網分析,與其他3人比較,中共對令計劃所發的通告「措辭較為低調,用語彈性較大」。對違紀行為的調查,「可能涉及違法犯罪,也可能只是黨內處分」。

中共宣布出手查周永康是在2014年7月29日由官媒新華社發布通告指出,鑒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依據「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的有關規定,「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

對於軍中「大老虎」、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徐才厚的通告則是,2014年6月30日的(中共)政治局會議聽取中央軍委紀委「關於對徐才厚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並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新華社在2012年4月10日對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通告則明確提出,「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調查。」103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