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扭轉價值觀 陸體育局擬取消金牌排名

2015/1/27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大陸國家體育總局表示,未來大陸全國運動會將不再公布金牌、獎牌和總分排名榜,希望改變金牌至上的政績觀扭曲體育精神問題,但也受到質疑。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中共中央第11巡視組巡視大陸國家體育總局後,對外發布整改情況,這是通報中最引人矚目的內容;此外,體育總局也擬一併取消亞運會、奧運會貢獻獎獎項評選。

大陸國家體育總局表示,未來全運會等全國綜合性運動會只公布比賽成績榜,不再分別公布各省區市的金牌、獎牌和總分排名。

但也有一些體育界人士對取消金牌榜等排名能否根治「金牌至上」觀念存疑。有評論人士說,取消金牌榜不過是「掩耳盜鈴」,地方政府仍會自行計算排名。

部分批評人士認為,大陸全運會的競賽項目,都有各自的專項錦標賽。與其煞費苦心地取消全運會的金牌榜,不如更大刀闊斧地取消全運會。

中共巡視組的「通報」還提到運動員、裁判選拔選派不公開、不透明的問題。未來將加大處罰力度,同時要制定細則,最大程度減少自由裁量權;同時要創新大陸國家隊管理辦法,建立完善公開、公平的競爭機制,拓寬人才培養和成長的管道。

「通報」也對賽事審批不透明、比賽弄虛作假以及賽事開發經營混亂等問題提出整改意見、制定整改措施。大陸體育總局說,將加大執法力度,接受社會監督。

報導說,大陸體育界因為奉行金牌至上的政績觀,嚴重扭曲公平的體育精神,並導致嚴重的權錢交易、操縱運動員、裁判選拔和體育比賽各種問題。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