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反腐去年抓16隻軍老虎 15人是將軍

2015/1/28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共中紀委去年全年立案調查省部級以上官員達40名,包括16隻「軍老虎」,其中15人是將軍,且以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最受矚目,傳他家中被搜出的金銀財物堆積如山。

中共黨媒「環球人物」報導,第18屆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14日剛剛閉幕,中共解放軍唯一新聞官網「中國軍網」第二天發出消息稱:「軍隊權威部門今天對外公布了2014年軍隊查處軍級以上幹部重大貪腐案件情況。」

在中共2014年軍中反腐成績單上,16隻「軍老虎」涉嫌嚴重違紀或違法犯罪。

其中,除南京政治學院政治部主任馬向東為大校軍銜外,其餘15人均為將軍:徐才厚為上將,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為中將,另11人為少將。

徐才厚是中共18大以來共軍落馬層級最高的將領,中共於2014年3月15日宣布徐才厚因涉嫌違紀問題接受組織調查;同年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開除徐才厚黨籍,對他所涉犯罪問題移送法辦。

2014年10月31日,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共軍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上指出,「特別要高度重視和嚴肅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訓,徹底肅清影響。」這是習近平第一次公開談及徐才厚案。

「鳳凰週刊」曾經大篇幅報導查抄徐才厚受賄財產的細節,在北京徐家豪宅裡,辦案人員打開地下室,被堆積如山的現金、和田玉、硬木、翡翠、古玩字畫嚇了一大跳。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