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觀察:2013年以來 陸人權狀況更糟

2015/1/30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2015年人權報告指出,中國大陸自2013年3月以來,對基本人權進行了最嚴厲的打壓。不過,也實施如取消勞改等積極正面措施。

2013年3月,大陸舉行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現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成為大陸最高領導人。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人權觀察的「世界人權報告(2015)」中表示,中國大陸依然是個集權國家,系統地踐踏基本人權,這些被踐踏的權利包括言論、集會、結社和宗教自由等基本權利。

人權觀察認為,因為目前的大陸領導層很可能會一直執政到2023年,當前人權不佳的狀況可能是一個警訊。

人權觀察這份報告指出,自2013年中期以來,大陸政府與中共對學生、學者及記者等知識份子發出各種宣傳,強調加強中共的領導。

報告說,中共當局打壓自由派人士,軟禁、關押、虐待他們,並剝奪他們就醫的權利,許多維權人士、律師和異見人士紛紛被起訴、逮捕和判刑,其中不乏著名人物。

報告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展開打擊反政府批評者的行動,遭逮捕或入獄的有數百人。

人權觀察說,2014年,大陸政府也對媒體、網路、學術和文化言論空間施加更嚴格的限制。此外,大陸政府的強硬路線激化了新疆和西藏的緊張局勢,導致一再爆發衝突。

「人權觀察」這份2015年度報告篇幅656頁,是人權觀察第25次發布世界人權報告,內容檢視90多個國家的人權狀況。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