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遊戲機生產銷售禁令 全面解除

2015/1/30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近日發出通知,將全面開放內外資企業從事遊戲遊藝設備生產和銷售。在大陸執行十多年的遊戲機產銷禁令開放後,各國遊戲業者對龐大的大陸市場有了更多期待。

新華社報導,「國務院關於推廣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可複製改革試點經驗的通知」中,「允許內外資企業從事遊戲遊藝設備生產和銷售」被列為可複製推廣到大陸全境的內容。

通知附件中列出,「允許內外資企業從事遊戲遊藝設備生產和銷售,經文化部門內容審核後面向國內市場銷售,時限為2015年6月30日前」,範圍為全大陸。

去年1月,大陸開始在上海自貿區試點解除長達14年的遊戲機禁令,國際遊戲機龍頭生產商索尼(SONY)和微軟(Microsoft)已紛紛與大陸公司在自貿區內聯合註冊遊戲公司,引進海外遊戲主機。

目前,微軟與百視通推出的陸版Xbox One,已經在大陸市場開售。

為「防止青少年沉迷於遊戲」,大陸國務院辦公廳2000年6月曾轉發大陸文化部等7部門「關於開展電子遊戲經營場所專項治理意見的通知」,開始了大陸遊戲機市場的禁令。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