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一號文件:保證大家有飯吃

2015/2/1 1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大陸今天發布2015年「中央一號文件」,連續12年聚焦「三農」問題。官媒解讀,最重要的仍然是糧食供應,也就是保證大家的飯都夠吃,也要確保民眾吃得放心。

大陸央廣網報導,中共中央、大陸國務院「關於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加快農業現代化建設的若干意見」正式發布,重點還是農業、農村、農民的「三農」問題。

報導指出,「一號文件」五大領域,分別是「農業發展轉變」、「農民收入提升」、「農村發展活力」、「城鄉發展一體化」,以及圍繞三農工作、加強農村法治建設。

五大領域可分32個細項,最重要的仍是糧食安全,也就是保證中國人的飯都夠吃。央廣網指出,一號文件針對糧食生產提高提出許多細緻要求,包括永久農田劃定、高標準農田建設、耕地品質保護與提升。

針對吃得放心,一號文件要求,建立全程可追溯、互聯共享的農產品質與食品安全訊息平台,以及健全食品安全監管綜合協調制度,強化地方政府法定職責等。104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