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邦保險祭出25萬月薪 赴美求才

2015/2/2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遭外界質疑具「紅二代」背景的大陸安邦保險集團,近來開出月薪人民幣5萬元(新台幣約25萬元)的條件,赴美國哈佛大學徵才。

中國大陸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安邦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CEO)吳小暉1月31日率領10名高階主管到美國哈佛大學,主持「讓夢想成為可能」人才招募說明會,現場座無虛席,有95%都是來自大陸的留學生。

吳小暉在徵才說明會上表示,安邦的戰略是要成為全球性公司。應徵者未來的工作地點,包括日本、南韓、英國、美國、澳洲、比利時等地。

安邦集團官網也針對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發出求才訊息,指名歡迎金融、經營、資訊科技、法律和數學精算等領域的碩士及博士,徵才作業去年9月15日已展開。

安邦保險集團2004年成立,近年來積極入股大陸招商銀行、中國民生銀行、成都農村商業銀行等銀行,以及華業地產、萬科集團等房地產等各式產業。

安邦海外併購腳步同樣積極,2014年10月以19.5億美元買下紐約地標華爾道夫酒店,之後又分別買下比利時Fidea保險公司及德爾塔勞埃德銀行(Delta Lloyd Bank Belgium)100%股權。

短短幾年內快速擴大規模的安邦集團被外界認為具有「紅二代、紅三代」背景。

吳小暉的太太是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卓苒(小名眠眠),集團董事陳小魯則是中共元帥陳毅之子。有傳言表示吳小暉與卓苒已經離異,不過當事人並未證實。

根據安邦集團的官網資料,安邦集團總資產規模達人民幣7000多億元,旗下擁有財產險公司、壽險公司、健康險公司、養老險公司、資管公司、金融租賃公司和銀行等10多家子公司,擁有3萬多名員工。104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