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方大雪南方大霧 陸民春節返程不易

2015/2/23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春節返程車潮和人潮進入高峰,因北方大雪、南方陰雨和局部地區有大霧,使得部分路段行車可能受阻。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截至23日中午,大陸東北地區仍有多條高速公路因大雪封閉,全大陸至少有30個路段因雪、霧、雨等天氣原因被氣象部門列入關注。

大陸北部的黑龍江省,自21日起迎來今年最大降雪,導致省內主要高速公路全線封閉,直到23日早上才開通部分路線。

大陸南方城市廣州,大年初五迎來首個返程高峰,但這天也是當地春節假期中雨水最多的一天。

大陸氣象部門表示,初五和初六的京港澳高速公路廣東佛岡境內路段、106國道的廣東廟墩至佛岡段兩大路段會受大到暴雨影響,行車可能受阻。

大陸中西部中心城市重慶市23日則被大霧籠罩,受影響的6個路段都集中在重慶周邊,包括滬渝高速公路的重慶境內路段、渝昆高速公路的重慶至永川段等。104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