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柴靜空污紀錄片 陸新環保部長簡訊感謝

2015/3/1 1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前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柴靜獨立拍攝空污調查紀錄片「穹頂之下」在大陸網路掀起討論,剛上任的大陸環保部長陳吉寧今天表示,昨晚看了柴靜的紀錄片,今早發短信給她,對她表達感謝。

綜合中國大陸環保部官網的新聞稿和大陸媒體報導,陳吉寧剛剛上任,1日召開新聞界座談會,聽取新聞界對當前大陸環保情勢等的意見與建議。

陳吉寧表示,剛才有記者談到了柴靜製作的紀錄片,已成為數億人手機(微信)朋友圈中熱議話題,從中看到公眾環保意識日益增強,體會到公眾對改善環境品質、維護身體健康的熱烈期盼,這對喚起全民對環境問題的關注和環境自覺,動員全社會做好環境保護工作有積極意義。

他說,自己昨晚也認真地看了這部紀錄片,今天一早就給她發簡訊,對她表示感謝,感謝她喚起公眾對環境問題的重視。這部紀錄片從公眾健康角度喚醒公眾環保意識,值得敬佩。

對柴靜拍上述紀錄片,陳吉寧表示,要用積極和善意的態度來鼓勵這種行為。他又說,面對面的互動交流很重要,將認真採納、落實媒體的意見。

陳吉寧指出,新媒體時代,政府、媒體及公眾間如何互動,應透過媒體,積極傳播環境資訊,贏得公眾對環境保護工作的支持和自覺參與。

柴靜昨天向大陸多家影音網站免費提供「柴靜霧霾調查:穹頂之下」紀錄片,片中試圖回答3個問題:「霧霾是什麼?它從哪兒來?我們怎麼辦?」

柴靜走訪大陸多個污染現場尋找霧霾根源,也赴多國了解治理污染經驗,還從國家與個人層面提出行動方案,全片片長103分鐘。104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