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籲北京當局購買義國港口

2015/3/2 11: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義大利駐北京大使白達寧建議中國大陸方面購買義國港口,並說「一帶一路」對包括義大利在內的沿線國家具有重要意義。

香港大公報今天刊登了對白達寧的專訪,白達寧在訪問中作了以上表示。

白達寧表示,即將召開的大陸「全國兩會(政協和人大)」會議將會是「一帶一路」戰略具體細節浮出水面的助推器。

他說,目前除北京、上海與羅馬、米蘭有直飛航線外,重慶也已將自4月27日開通到羅馬每週4次的航班,這與「一帶一路」戰略密不可分。

他說,「渝新歐鐵路已經通往德國和比利時,我們還正在推進從重慶到義大利的鐵路交通。」

白達寧指出,大陸船隻到訪南歐港灣時都要經過義大利港口把貨物運往目的地,他建議大陸「完全可以入股或收購義大利港口」。

他還說,義大利企業在基建、高科技、化學、機械領域具有競爭力,但歐洲市場已經飽和,大陸的投資環境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帶一路」是指絲綢之路經濟帶及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前者經陸路連接大陸和中亞及歐洲,後者經海路連接大陸和東南亞以至歐洲和非洲,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提出的重要政治經濟戰略構思。104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