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不爽陸反恐法 陸回應:這是內政

2015/3/3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對中國大陸正在制定的反恐法草案提出嚴厲批評,認為對美國在內的外國科技公司有不利影響。大陸外交部今天回應,有關立法是「中國內政」,並希望美方冷靜。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大陸正在制定的反恐法草案,要求包括美國科技公司在內的通訊及網路業者,需向大陸提供加密密鑰和保護數據的驗證碼,並為系統安裝安全「後門」,以便當局進入監察。

歐巴馬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這會迫使所有外國公司交出用戶數據,而科技公司不會願意配合。他說如果大陸希望與美國做生意,就必須改變有關政策。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3月3日的例行記者會中,針對記者提問歐巴馬不滿中方的反恐法草案,表示「有關立法是中國內政,希望美方正確、冷靜、客觀對待處理」。

根據大陸外交部網站,華春瑩說,反恐法草案的相關內容,是因應打擊恐怖主義需要,並參考其他國家的立法經驗而提出的,是為了保障自身安全而採取的措施,「無可指摘」。

華春瑩也表示,大陸一貫支持在聯合國框架下制訂網路空間的國際規則。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