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德銘:習近平談話 對台獨有警告

2015/3/5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5日電)針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對兩岸關係的談話,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今天說,「他對台獨力量有警告」,希望「台灣的其他政黨也能理解、看清這一點」。

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上午在北京開幕,陳德銘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身分前往旁聽。他上午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並回答是否認同習近平的發言是在警告民進黨時,作以上表示。

陳德銘說,習近平昨天的發言,和他的一貫思想是完全一致的,也是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工作上始終這麼遵循的,和正在這麼做的。

陳德銘說,「他(習近平)對台獨力量有警告」,希望「台灣的其他政黨也能理解、看清這一點」,「我相信很多人也應該隨著時勢的變化要有所調整」。

他還針對習近平的共同政治基礎說指出,這也可解讀為「希望其他政黨能夠有共同政治基礎,從這邊也可能考慮考慮呢」。

習近平4日表示,「九二共識」對兩岸建立政治互信、開展對話協商、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如果兩岸雙方的共同政治基礎遭到破壞,兩岸互信將不復存在,兩岸關係就會重新回到動盪不安的老路上去。」

他說,「九二共識」是與台灣當局、各政黨開展交往的基礎和條件,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只要做到此點,台灣任何政黨和團體與大陸交往都沒有障礙。

習近平還說,「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必須堅決反對。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