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談反腐 要高壓也要制度反貪

2015/3/5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表示,腐敗現象的共同特徵是權力尋租,政府將要以權力瘦身為廉政強身,緊緊扎住制度圍欄,保持反腐高壓態勢,對腐敗行為必須嚴加懲治。

中國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今年將成立新的「反貪汙賄賂總局」,強化直接偵查、指揮協調,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外界認為,新反貪總局的成立,意味中共反腐更加制度化。

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上午9時在北京開幕。李克強在全國人大上做「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未來一年施政方向。

談到加強政府建設時,李克強指出,要倡儉治奢,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認真落實中共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持不懈糾正「四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

他還說,腐敗現象共同特徵就是權力尋租,政府要以權力瘦身為廉政強身,緊緊扎住制度圍欄,堅決打掉尋租空間,努力剷除腐敗土壤,對公共資金、公共資源、國有資產嚴加監管。

他表示,大陸政府始終保持反腐高壓態勢,對腐敗分子零容忍、嚴查處。對腐敗行為,無論出現在領導機關,還是發生在群眾身邊,都必須嚴加懲治。

在大陸全國「兩會」(全國政協、全國人大會議)召開前,有港媒指出,2014年堪稱是大陸反腐力度前所未有的一年,除了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打下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等「大老虎」,中共中央巡視組近來也兵分13路、巡查26家中央企業。

外界預測,反腐將是今年大陸全國兩會最熱門的議題之一。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