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藝人涉毒 陳道明批吃飽了撐的

2015/3/6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去年發生多例藝人涉毒案,對此,大陸著名演員陳道明最近回答媒體時說,「他是吃飽了撐著」。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與全國政協「兩會」會議正在北京召開。南方都市報網報導,具全國政協委員身分的陳道明在小組討論結束後,被媒體圍堵採訪。

對於演藝圈近年出現的多起「黃賭毒」事件,據報導,陳道明原本一直迴避不談,並反問記者「你為什麼非得問這個呢?」但最後還是「投降」談了它。

陳道明說,「我覺得它不在『自覺』討論範圍,如果有些在人性上缺失的東西,我可以理解,但比如毒,根本不是在人的先天欲望之內。他連最低要求都做不到,他還去做,可見這件事情,他是吃飽了撐的。」

大陸去年傳出多起藝人涉毒案例,其中之一是影星成龍之子、房祖名。他去年在北京自宅被警方查獲吸食大麻以及容留他人吸毒;在服刑期滿後,已在春節前出獄。

大陸的「黃賭毒」是指賣淫嫖娼、賭博、吸毒等法律嚴格禁令的犯罪活動。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