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證實 中日安全對話3月登場

2015/3/7 1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6日證實,大陸與日本將於3月稍晚在日本舉行安全對話。這是雙方4年來首次舉行安全對話,因海上領土糾紛造成的緊張關係可能有所緩和。

大陸外交部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根據官網訊息,有媒體記者詢問,日本外務省5日宣布,日本與大陸將在3月稍晚舉行4年來首次安全對話,陸方能否提供更多資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大陸與日本外交部門保持正常接觸交往,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劉建超3月中下旬將訪問南韓和日本,與兩國外交部負責人分別舉行中韓外交磋商、中日安全對話和外交當局定期磋商。

華春瑩指出,中日安全對話和外交當局定期磋商機制是雙方外交、防務部門溝通的重要管道,雙方將利用這次對話磋商,就雙邊關係、各自國防安全政策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區域問題交換意見。

路透報導,中日關係一直因海上領土爭端和日本侵華歷史而受到影響,中日安全對話時隔4年再度舉行,暗示雙方緊張關係可能有所改善。

根據日本外務省聲明,這次安全對話將在3月19日舉行,出席人員包括雙方外交和國防部高層官員。最近一次類似會議,是於2011年1月在北京召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4年11月在北京會面,朝修復雙方關係邁出一步。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當月達成共識,同意恢復雙方1993年就開始的安全對話。104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