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S牙膏廣告作假 大陸開罰3000萬

2015/3/9 20:51(3/9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只需一天,牙齒就真的白了」,這是藝人小S(徐熙娣)在大陸為佳潔士(Crest)牙膏代言的廣告詞。上海市工商局認定廣告不實,裁罰人民幣603萬元(約新台幣3015萬)。

陸媒報導,這是目前中國大陸因虛假違法廣告開出的最大金額罰單。

新華網報導,上海市工商局調查,廣告顯現的牙齒美白效果,是後製時用電腦軟體修改出來的,並非實際使用效果。

報導中引述不具名業界人士說法,指牙膏主要是清潔,很難做到美白。

大陸2013年9月開始實施「功效型牙膏標準」,根據規定,必須出示驗證報告才能宣傳功效。

上海市工商局廣告處處長繆鈞說,在廣告中使用美術軟體的特效可以理解,但如果將技術用於廣告標的,就違反廣告標的必須維持真實的原則。

繆鈞也表示,在這個遭罰的案例中,代言人小S不需要擔負責任,但未來大陸的廣告法修訂後,明星代言造假若是明知故犯,也需要付出行政責任。104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