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京辦後 大陸整頓駐省會辦事處

2015/3/16 2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16日電)繼多年前整頓「駐京辦」之後,中國大陸國務院今天公布清理派駐各省會辦事機構,撤銷縣市兩級駐省會辦,並要求駐省會辦嚴格管理預算。

「駐京辦」是大陸各地政府駐北京的辦事機構;各地政府及職能部門為便於政務聯絡或招商等,也在一些省會城市、計畫單列市及經濟特區等設立辦事機構,統稱「駐省會城市辦事機構」。

中國政府網今天公布「國務院辦公廳轉發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關於清理規範駐省會城市辦事機構指導意見的通知」指出,隨經濟社會發展,交通條件改善,以及簡政放權,駐省會辦的職能已不適合當前形勢。

「通知」特別強調,尤其部分駐省會辦的公務接待「沒有制度,鋪張浪費,引發社會關注」。

大陸國務院一是要求各省精簡駐本省省會城市辦事機構。撤銷縣級政府和市、縣兩級政府職能部門駐本省省會辦。

二是整合駐外省省會城市辦事機構。例如,政府多個職能部門在同一城市分別派駐辦事機構,應整合保留為一個;政府在同一省多個城市或鄰近省區多個城市派駐辦事機構,應整合減少數量。唯獨從事對口援助的駐省會辦可保留。

大陸國務院要求各地政府,推動駐省會辦的職能由接待服務、爭取專案和資金為主,轉為促進經濟合作、參與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為主。

各省(區、市)政府的總結報告必須在12月1日前,送大陸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104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