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關切台商融資難 將辦巡迴論壇

2015/3/24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24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副局長于紅今天表示,將從融資等切實的困難著手協助台商,預計今年巡迴大陸10餘個城市舉辦相關論壇。

中國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今天在上海舉辦「2015台商資金對策論壇」。

台企聯秘書長何世忠表示,大陸政府十分重視融資困難阻礙中小企業發展的問題,大經貿、小金融也是兩岸經貿發展的阻礙。

于紅在論壇開幕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經濟新常態表現在基礎建設、產能更新和居民消費。台商未來也要有新常態,包括新技術新概念、產能更新和營銷創新。

她指出,大陸經濟下行壓力大,國際經濟復甦緩慢,但台商在大陸仍有優勢,例如國際經驗豐富,產業鏈完整,具有創新能力。

于紅說,將從台商切實的困難著手,協助台商,也鼓勵與台灣的籌資機構合作,解決台商融資問題。

于紅表示,首場關於資金對策的論壇吸引400多名台商報名,但受限於場地面積只能容納約320人,因此國台辦今年還要在10多個城市巡迴舉辦類似的論壇,服務更多台商。104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