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開發銀行:陸今年經濟增速7.2%

2015/3/24 2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亞洲開發銀行今天發表「亞洲發展展望2015」報告,預測大陸今年經濟增速將達7.2%,很可能保持對全球經濟成長最大貢獻者地位,且大陸經濟正運行在政府預期目標軌道上。

新華社報導,亞洲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魏尚進說,儘管存在一些阻礙經濟成長的因素,如勞動適齡人口減少,勞動力成本上升等,但只要政府穩步推進改革進程,提高生產率,中國大陸經濟就可以持續穩定發展的態勢。

報告稱,大陸經濟結構調整在2014年成果已開始顯現。雖然除農業以外的其他產業成長均有所放緩,但經濟成長由工業主導逐步轉變為服務業主導,產業結構調整朝大陸當局預期目標推進,服務業是經濟成長的主要引擎。

這份報告認為,城鎮化和不斷提高家庭收入,是促進大陸服務業快速發展的結構性驅動因素,服務業本身也從商事制度改革和結構性減稅中受益良多。

儘管大陸今明兩年經濟增速持續下行,但亞銀報告說,當前有諸多有利因素,將減緩大陸經濟下行的趨勢,如大陸的改革將帶來生產率提高、大宗商品價格下降、強勁的大陸境內消費成長,及大陸出口高階市場的穩健復甦等。

亞銀報告表示,得益於城鎮化加快和居民收入增加等諸多因素,大陸服務業去年增加值占名目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上升到48.2%,新創造的1320萬個城鎮就業機會中大部分都來自服務業。隨服務業的快速發展,也將促進勞動力市場的穩定。

報告預測,大陸今年通貨膨脹水準將維持在1.8%的低位,價格改革步伐將進一步加快。

亞銀報告也肯定大陸當局正在推進的地方政府融資機制改革,例如改革遵循的「開前門,關後門」原則將促進地方融資更加透明規範。104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