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航空兵 首赴西太平洋作戰訓練

2015/3/30 18:28(3/30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大陸國防部今天宣布,空軍首次組織航空兵赴西太平洋展開遠洋訓練,提升空軍的遠海機動作戰能力。陸媒猜測,此次使用的應是中共空軍轟6K戰略轟炸機,代表中共空軍首度飛出第一島鏈。

綜合日本媒體先前報導,2013年開始,中共解放軍轟6便曾多次飛經沖繩主島與宮古島之間,在東海和太平洋間往返飛行。

中國大陸國防部30日公告,中共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在廣州表示,空軍飛機當天經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展開遠海訓練,當天返航。

申進科強調,航空兵赴西太平洋訓練,符合國際法與慣例,不針對特定國家和目標,不會對任何國家和地區構成威脅。

申進科宣稱,組織遠海訓練是提升中共空軍作戰能力的有效方法,也是「大國空軍」的普遍做法,中共空軍此次組織航空兵經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

新浪軍事等網路媒體指出,此次西太平洋任務使用的應是最新型的轟6K。報導說,從共軍公布的照片判斷,某地機場單次部署超過10架轟6K,代表沿海的廣州軍區空軍部隊已有轟6K團級戰力。

綜合公開資訊,轟6K是轟6系列最新機型,具備核子攻擊能力。轟6系列仿製俄製轟炸機Tu-16,設計最大載彈量9噸,常規作戰任務為3至5噸左右。

2013年時,轟6K攜帶巡弋飛彈的照片首次曝光,顯示至少可帶6枚遠程空射巡弋飛彈,射程可達1500到2000公里,加上轟6K本身的3500公里作戰半徑,足以威脅關島等地。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