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國榮逝世12年 歌聲魅影縈繞

2015/4/1 13:22(4/1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藝人張國榮已逝世12年,今天是他的忌日,香港及中國大陸都有粉絲舉辦悼念活動,令這位巨星的歌聲魅影繼續縈繞。

在各項悼念活動中,張國榮當年跳樓自殺的地點─香港文華東方酒店─仍然是大批粉絲必到之處,也是他們追憶偶像的傳情之處。

今早起,香港文華東方酒店西面的大牆外一如既往,不斷有人送來悼念鮮花,上面寫著各種悼念之辭,如「我愛你」、「歌聲魅影絕代芳華」及「永遠記得」。

文華東方酒店今年大牆外的一個特別之處,是多了一些粉絲以團體或歌迷會形式集體發送的鮮花,其中不少來自大陸各省市,如北京、廣州及新疆。

除了鮮花,不少粉絲自今早起親臨現場悼念偶像,現像簡單計算,當中有一半以上來自大陸。

1名來自武漢的女大學生接受訪問時說,就是捨不得「哥哥」,所以專程來追憶他。

人稱「哥哥」的張國榮,據說生前患了憂鬱症,於2003年4月1日傍晚從文華東方酒店24樓的私人會所跳下死亡。

據報導,張國榮從酒店跳下前,曾向服務員要了紙筆,寫下遺書。

張國榮生前的經理人陳淑芬曾說,張國榮當天約了她在文華酒店見面,她久等不見對方,於是打電話給他,張國榮叫她等一會兒,稍後致電要她到酒店門外等候,結果她聽到「砰」的一聲,張國榮躍下輕生。

陳淑芬說,張國榮跳樓自殺後,她第一時間通知他的「生前至愛」唐鶴德。

東方日報今天報導,唐鶴德在Instagram中上載了一張與「哥哥」拖手照片,並留下以下字句:「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104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