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視新台長上任首日 傳畢劍福遭整肅

2015/4/8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畢福劍調侃毛澤東的影片風波,遭到第一天上任的新台長聶辰席整肅。一名央視員工指出:「畢福劍主持的節目被停播4天。」

華西都市報中午從1名央視員工那裡得到消息:「因著名主持人嚴重影響了中央電視台的公眾形象,央視高層決定:嚴厲治理工作作風,從今天零點開始到4月12日零點止,暫時停播4天畢福劍在央視主持的所有節目。」

畢福劍最近與友人聚餐時演唱自行改編的文革京劇樣板戲,並邊唱邊對歌詞下評論說,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把我們害苦了」。

結果這首酒後歪歌調侃毛澤東的側錄影片6日在網上曝光後,引發正反兩極的看法,有人擔心畢福劍會因此遭到整肅。

果不其然,一名央視員工向華西都市報爆料,畢福劍主持的節目8日起被停播4天。至於4月12日以後,他主持的節目會恢復播出嗎?這名央視員工表示,暫時還沒有接到相關通知。

這段「視頻(影片)風波」在網上也引起熱議,大陸網友在新浪微博上發起「你需要畢福劍道歉嗎?」的投票。

截至下午4時30分為止,有近千人投票,其中有822人認為畢福劍不需要道歉,占87.7%。認為畢福劍需要道歉的,僅有53人,占5.7%。另有62人認為關我屁事,占6.6%。

還有大陸網友留言細數毛澤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等多項運動害死許多人都無人道歉,「為什麼人家說真話要道歉」?

人稱「老畢」的畢福劍現年56歲,身兼央視導演、主持人、製片人,是第一個到達北極的大陸記者,曾主持多屆央視春節聯歡晚會。104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