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魯木齊客運站 買票實名還要刷臉

2015/4/16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新疆各客運站自2014年起實行實名制購票進站,新疆烏魯木齊南郊客運站今年率先啟用人臉識別技術。乘客要出示身份證、車票、還需通過人臉識別,才能進入候車大廳。

中新網報導,該系統由大陸公安部開發,技術人員表示,若拿別人的身份證買票,無法進入候車大廳,自己拿身份證但沒有買票也無法通過,人臉識別系統加強了實名制的實施力度。

車站工作人員蔡文芳表示,「現在我們都是實名制售票,像人臉識別(系統),必須本人身份證買的票」。由於試行時間不長,許多旅客不適應,工作人員不時得向乘客介紹該系統的使用方法。

蔡文芳介紹,過去除了查看身份證號碼、姓名,還要核對車票,一個人要10多秒時間,還可能會有疏漏,裝上人臉辨識系統後,平均6秒鐘就可完成一名旅客的驗證。

目前,烏魯木齊南郊客運站主要發往新疆南部城市,日發送旅客人數大約在5000人左右,高峰期可達1.4萬人左右。

新疆在去年發生多起暴恐事件,北京當局祭出「鐵腕政策」加強管理,例如今年初推出買賣手機要實名制,以加強個人通訊管理,今年農曆年期間買爆竹煙火也得實名登記。104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