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滴滴打人APP 2千5保證打到住院

2015/4/18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大陸近日出現一款「滴滴打人」手機APP(程式),行銷口號為「滴滴打人,隨叫隨到」。用戶安裝程式下單後,附近的打手就會接下生意,最多只要新台幣2500元就能將對方打到住院。

開發軟體的負責人表示,本想用搞笑形式提供服務平台,沒想到用戶還真的拿來找打手。

此APP的描述如下:「只要您拿起手機登錄滴滴打人,我們會自動幫您聯繫附近的打手,我們的打手隊伍能力全面,他們就在您附近,職業多樣,廣羅萬象,有健身教練、退伍軍人、資深小混混、在逃通緝犯等。」

大陸記者透過「滴滴打人」在上海聯繫到一名雷姓打手。對方稱:「只要告訴我時間、地址,還有對方長相,最好給我那個人的照片,我就可以直接打人。」由於生意太好,「接單打人需要提前2天預約,事成後支付寶付款就行」。

雷姓男子表示,自己住在上海寶山區,可以接單在上海任何地點的打架任務,打架收費是人民幣200至500元(約新台幣1000到2500元),此價格保證將人打傷進醫院,還可視傷情加價,打得越嚴重,收費越高。

一名開發技術人員介紹,開發「滴滴打人」的初衷並不是真的要打人,而是提供互助平台,用戶發布各項需求,有能力的人去接單完成。取名「滴滴打人」,是想借「滴滴打車」的影響力吸引用戶註冊。

上海市公安部門提醒,若用戶透過這個軟體做出打架傷人等觸犯法律的行為,警方會依照法律嚴懲。104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