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前財長:美在亞投行犯了錯誤

2015/4/20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Hank Paulson)6月將到中國大陸為新書宣傳,大陸媒體今天報導,他3月在接受採訪時稱,美國在亞投行問題上犯了錯誤,美國應給亞投行提供想法與支持。

大陸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曾於2006到2009年在美國總統小布希政府擔任財政部長的鮑爾森退休後一直保持對大陸的關注,4月出版新書「與中國打交道:一位內部人士解讀這個新興超級經濟強權」(Dealing With China:An Insider Unmasks the New Economic Superpower)。

報導指出,這本書包括4方面內容,包括大陸如何快速成為超級大國;大陸商業活動的真實情況;西方領袖如何更好的從「中國崛起」中受益;在環境與人口對經濟成長和安全持續需求的大環境下,美國如何與大陸談判甚至影響大陸。

鮑爾森在書中及多次公開場合都認為,美國與大陸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關係,雙方應共同面對包括經濟、環境、能源安全等在內的全球性問題,以降低解決問題的難度。雙方為了合作更順利,應尋找共同點。

他還在3月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稱,美國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問題上犯了錯誤。美國應該表達想與大陸合作,向亞投行在國際標準上提供想法和支持,以觀察員身份而非正式成員加入亞投行,也未嘗不可。

鮑爾森也認為,誇大大陸實力的風險與低估大陸潛力的風險同樣巨大,但他對大陸完成改變經濟發展模式且同時防範金融危機,確保經濟效益的工作有信心。104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