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噓!機長要補眠 川航班機延誤4小時

2015/4/20 20:41(4/20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大陸華商報報導,今天上午原訂7時15分從西安飛往深圳的四川航空班機,最後要11時30分才能起飛,而川航回應旅客質疑時,竟然表示航班延誤的原因是「機長要補眠」。

旅客齊女士受訪時表示,她到了機場才發現航班延誤,百餘名旅客被航空公司安排到市區旅館等候,這時四川航空工作人員表示,航班延誤的原因是機長沒睡好。但很多旅客都不懂,為啥機長沒睡好,就需要全部旅客等他?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航班動態顯示,航班異常原因是「公司計畫」。川航回應稱,航班確實延誤了,是公司自己申請的延誤,主要是機長前一天執勤超過14小時,必須連續休息12小時候才能再次飛航。

而民航人士表示,疲勞飛行是飛行員大忌,許多航班意外由此產生,因此執勤超時後,飛行機組員必須休息,如果繼續執勤就會違規。部分網民也說,「機長要是不補眠,估計所有人都要長眠了」。

不過,人民日報、中國青年網等媒體的官方微博紛紛炮轟,川航更應該說清楚的是,機長沒睡好,當然要補眠,「但是為啥沒有別的機長替班?」,而且此種情況並非突發,為什麼不先告知乘客,允許他們換機?104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