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七艦隊訪陸 中美海上聯合軍演

2015/4/26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26日電)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兩棲指揮艦,在湛江外海域與大陸南海艦隊「井岡山」號兩棲船塢登陸艦舉行以通信聯絡、艦艇編隊運動、海上聯合搜救為主要內容的聯合軍事演練。

中新社報導,「藍嶺號」兩棲指揮艦24日結束為期5天的訪問後,在湛江外海與大陸「井岡山」號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兩支艦艇首先就「海上意外相遇規則」的理解和使用進行通信操演。隨後,兩艦輪流擔任指揮艦,組織進行了編隊加減速、隊形變換等編隊運動科目的演練,並舉行海上聯合搜救演練。

大陸參演指揮員、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副支隊長連建立說:「此次演習,進一步加深兩國海軍間的理解、包容與合作,提高了應對海上突發事件和聯合執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達到了預定的演練目的。」

「海上意外相遇規則」是2014年4月22日,在第14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上獲得通過的國際準則。

規則對海軍機艦的法律地位、權利義務以及海上意外相遇時的海上安全程序、通信程序、信號簡語、基本行動指南等做出規定,減少各國海空軍事行為的誤解誤判、避免海空意外事故。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