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揭陽書記迷信愛扮地理仙 用公款修陰宅

2015/4/27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共廣東省揭陽市前市委書記陳弘平近日因受賄等罪受審,但他引人關注的不是所貪金額之大,而是他極度迷信,用公款修陰宅,把風水引入城市規劃,還扮「地理仙」到處看風水。

共產黨主張「無神論」,但新華社「新華視點」坦承,大陸一些官員、黨幹部熱衷修陰宅、拜鬼神、求風水及占神問卜,多位落馬官員都「不信馬列信鬼神」,包括曾主政廣州、佛山、揭陽的陳弘平。

陳弘平涉受賄、貪汙、行賄案21日在廣東佛山中級法院一審開庭。檢方起訴書指,陳弘平在2004年至2011年任揭陽市代市長、市長與市委書記期間,收受他人財物計人民幣1.253億元及港幣1720萬元,並為部份企業家成為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等提供「幫助」。

辦案人員透露,陳弘平不只是受賄金額和單筆受賄金額之多在廣東黨政領導幹部索賄案中「前所未有」,令人感到荒謬的是他竟劃撥公款為自己建造風水陵墓。

起訴書說,陳弘平為修建陰宅與農莊,指示揭陽國土局、公路局盡快撥款350萬元。知情人士透露,陰宅工程放置9根柱子、1個大鼎和1塊泰山石,寓意「一言九鼎泰山不倒」,光買下這塊泰山石運到揭陽,就花了幾千萬元。

此外,陳弘平曾提出在通往汕頭、梅州、潮州、普寧等方向分別建南天門、北天門、東天門、西天門,「幸好後來不了了之,否則非鬧大笑話不可」。

陳弘平還扮「地理仙」,休息時手拿風水羅盤上山下鄉看風水。有些私人企業老闆投其所好,邀他去公司辦公大樓、私人別墅看風水、改裝潢。

一科級官員說,陳弘平公開提倡風水學是門「非常高深的科學」,要黨政幹部帶頭「加強學習」,結果揭陽和下轄縣區不少黨政機關辦公室公然擺放神龕佛像,黨員幹部在辦公期間公開討論風水話題。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