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玩命關頭7 大陸影史最賣座電影

2015/4/27 13:40(4/27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國動作片「玩命關頭7」的中國大陸票房收入昨天突破人民幣20億元(新台幣約100億元),超越「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登上大陸影史最賣座電影寶座。

澎湃新聞報導,根據大陸第三方統計機構「電影票房吧」數據,「玩命關頭7」(Furious 7)25日在大陸票房收入9000萬元,累計票房達19.38億元,並在26日超越20億元大關。

「玩命關頭7」12日在大陸上映,達成20億元票房紀錄僅花15天。反觀2014年暑期上映的「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在大陸花整整1個月票房才達到19.68億元。

有趣的是,「玩命關頭7」和「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一樣,在大陸票房收入都超越北美,使大陸成為這兩部電影的全球最大「票倉」。

「玩命關頭7」在北美上映15天累計票房2.73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16.84億元。「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北美票房2.45億美元,成績不如在大陸斬獲的3.2億美元。

談到「玩命關頭7」在大陸大賣,一名影業公司發行總監表示,除了片子好,現在大陸電影市場出現一部票房人民幣20億元的電影在情理之中,未來還會有不少電影可有這般成績。

華爾街日報近期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總部設在北京的中國電影集團持有「玩命關頭7」將近10%的股權,是中影集團首次投資未在大陸拍攝的美國電影。

「玩命關頭7」在大陸表現火熱,除了讓院線受益,中影集團的投資報酬也很可觀。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