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鐵建搶非洲市場 簽1675億合約

2015/4/28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8日電)大陸中國鐵建旗下的中非建設公司,近來在非洲接連簽訂2項工程合約,內容為奈及利亞新建鐵路工程及辛巴威住宅興建案,總金額達54.36億美元(新台幣約1675億元)。

新華社報導,中非建設簽下的這2項合約,一是總額35.06億美元的奈及利亞奧貢州城際鐵路工程,另一項是總額19.3億美元的辛巴威「2015英雄住房」興建工程。

報導指出,奈及利亞奧貢州城際鐵路全長334公里,採中國大陸標準興建,軌距為標準軌,但僅設單線,設計最高時速120公里。

至於辛巴威「2015英雄住房」案,工程分布在全國12個城鎮,共將興建2萬2652戶,工期5年。

中國鐵建董事長孟鳳朝針對奈及利亞鐵路建案合約表示,此案是「中國鐵路走進去的又一大步」。

加上中國鐵建正在奈及利亞興建的阿卡鐵路、阿布賈城鐵、拉哥斯輕軌,以及沿海鐵路、拉各斯伊巴丹鐵路等工程,旗下的中非建設已成為非洲最大的軌道交通承包商。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